导语:这份自评报告,帮助您把日常点滴转化成有分量的成长证据。不硬套模板,用平实语言讲清“我做了什么、怎么想的、收获在哪”。读起来真诚,评审老师也愿意多看两眼,毕竟,真实的努力,本就不需要过度包装。
报告属性
| 适用对象 | 大二刚起步的大学生,写作经验少,不太会组织语言,但想认真表达具体受。 |
| 使用场合 | 适合新生入学后写给辅导员或班导的大一学年总结报告,用于阶段性自我复盘和成长汇报。 |
| 核心内容 | 坦诚讲出大一的真实状态,迷茫、失败、适应慢,但没放弃,想在大二调整改变,态度真诚不浮夸。 |
| 内容体量 | 800字 |
| 报告关键词 | 大一学年 新生适应期 学业过渡阶段 校园生活初体验 军训中断事件 |
报告正文
走在校园,看着那些略显青涩的面孔,依稀之间有自己去年的兴奋与彷徨。想想自己大学的日子已经走完了四分之一,心中自有一番感慨。
大一,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时代,那时候的我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害怕,其中夹杂着些许对未来的美好向往,以下是我对大一的自叙。
大一我参加了很多协会的面试,其中包括学生会。当然,结果很不理想,在学生会的面试当中我失败了,感到很遗憾。协会当中我虽然也去面试了部门的干事,但是结局都一样。所以最后我只是有两个协会的会员头衔。而由于个人的原因,协会的活动我参加的很少,并没有给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带来太多的色彩。不过我还是去听过一些的讲座和报告,也参加了一些学校和学院举行的活动,如百年校庆开幕式,院运会等。其中感到很遗憾的是我们的军训夭折了,那一两天的军训我觉得我还是有些收获的。
本来我大一的学习目标并不太高,而事实也是这样,我只求不挂科,这不是没有志向,而是个人觉得培养一些个人的兴趣才是大学的的目标,结果大一下学期挂了物理,一科我觉得最不可能挂的科目挂了,心里真的很不舒服,特别郁闷的是兴趣也没有养成多少,人变懒惰了。
而在生活上,有点纠结。毕竟刚到一个新的环境,或多或少有点不适应。有一段时间自己身体很差,胃口特别不好,对学校的饭菜很反感。同时面对新的同学,总还有点不习惯,特别是这里的人很多人说粤语,令我很无奈,不过还是慢慢适应了。
总的来说,我的大一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美好,我也没有像自己当初自我要求的那样表现,整个人浑浑噩噩的,不知道该干什么,也许是习惯了高中的那种高压迫,强制性的学习,对于大学的的宽松突然有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,没有所谓的压力,似乎也没了动力。大一的我很失败,没有取得令我感到自豪的成就,似乎成了过客,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
大二已经来了,我新的目标就是学习力争全班上游,不挂科,做到不浪费时间,多学点东西,课外的技能多掌握,不再光说不做,告别眼高手低。
报告格式怎么写
有自然段落分层,开头有情境引入,中间分学习、生活、活动等块状叙述,结尾有反思与新目标。









